向天打飞机

少年的肩应该担得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曦瑶】 莲藕排骨汤

●金光瑶的深夜食堂。现代同居设定。全员无死亡。细节经不起细究,因为我只会煮方便面。




金光瑶在厨房煮汤,休养在家的他最近爱好做汤,各种各样的汤。

前些日子去和他嫂子江厌离学了莲藕排骨汤。

金光瑶将洗净的排骨用水焯过,在汤锅中加入葱段姜片和料酒,加¾的温水大火炖煮。厨房相较其他房间闷热,不多久金光瑶白净的额头上就沁出细细密密的汗珠。

但金光瑶的嘴角却一直翘着,想来他自己也没有发现。

金光瑶认为给心爱的人煮汤,是极甜蜜的。从学习煮汤挑选食材开始,再到煮成之后给他喝的第一碗,然后看到心上人因恰到好处的温度咸淡而辛福的与平时不同的有些孩子气的微笑,金光瑶的心里就好像被倒满了蜜糖浆,甜到极致。

排骨翻滚了15分钟后,撇去血沫,放入莲藕块煮开后调成小火慢炖。

等待一锅好汤的时间总是比较长,蓝曦臣又还没有回家。金光瑶以防万一定了闹钟后在厨房站了一会,整个人也闷的不行,只好坐在沙发上嗑瓜子看电视。

瓜子是从安定峰连锁超市买的龙骨香瓜子,虽说贵得很但也确实好吃,香脆可口爱不释手。但是无论是怎样的瓜子吃多都会上火。所以蓝曦臣在这方面并不宠着金光瑶,任凭金光瑶撒娇卖萌也严格控制食用量。这让金光瑶本人生出一种自己是宠物仓鼠的感觉。

电视里放的是比较老套的故事情节,金光瑶又懒得换台,迷迷糊糊的就缩在沙发角落睡着了。

吵闹的闹钟惊醒了他。金光瑶揉揉眼睛坐起来看看手表,17:30。走进厨房,琢磨着炒了两三个可口的小菜之后排骨汤也煮差不多了。

蓝曦臣口味清淡,金光瑶也不太喜咸,撒了小半勺盐,金光瑶拿起汤勺准备尝尝,身后却出现一双手环住了他的腰,让金光瑶很惊讶。

“二哥?回来啦。”

蓝曦臣借着身高优势下巴抵在金光瑶头顶,把金光瑶整个环在怀里,微笑着从嗓子里磨出一声眷恋无限的单音节。

“嗯。”

金光瑶被他二哥这样子弄的哭笑不得,“你这个样子可不像雅正的蓝家人,来尝尝。”金光瑶边说边舀起半勺汤吹了吹要转身递给蓝曦臣。

蓝曦臣却不让他动弹,蓝曦臣的手比金光瑶大,几乎是包住金光瑶的手的握着勺子柄尝了口汤。

“正好,”蓝曦臣用指尖摩挲着金光瑶的手,“心悦之人面前可抛弃蓝家约束。”

金光瑶笑着关了火,“二哥的嘴愈发伶俐了,改天阿瑶也要说不过了。”说罢拍了拍还环在他腰间的手,指使起了堂堂蓝氏大总裁,“去把碗筷和饭菜拿到桌上。”

蓝大总裁乖乖听话的去做,还顺手给两人盛了饭。

先把汤里葱段姜片除去然后盛进砂锅,又拿了一缕洗净的香菜切碎放汤里调味。这汤算是做完了,色香味俱佳,让人食指大动。

金光瑶把汤端出去后先给蓝曦臣盛了一碗才坐下来。蓝曦臣刚才只是草草的帮金光瑶尝了咸淡,现下细尝更加鲜香。

金光瑶抬头看着蓝曦臣,神似向大人讨夸奖的孩子。蓝曦臣慢条斯理的喝下一碗汤然后带着眼里无尽的温柔笑着看向金光瑶。

“汤很好喝,我很喜欢。”


也特别喜欢做汤的人。


end

一千多个字弄得我筋疲力竭。

评论(7)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