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打飞机

少年的肩应该担得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曦瑶】 西红柿炒蛋

●金光瑶的深夜食堂。现代同居设定。全员无死亡。所有做饭方法来自百度,我只会煮方便面。




金光瑶刚学做饭那会儿,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第一道菜是国旗色的西红柿炒蛋。


这是金光瑶的第四次尝试。上次糊了了,上上次咸了,上上上次没放调味料。

“哎……”

金光瑶摇摇头叹口气,却依然孜孜不倦的打鸡蛋,切西红柿。金光瑶的西红柿炒蛋是跟温情学的,温情的拿手好菜正是这一道,人妻江厌离也自愧不如。


金光瑶照着温情所说先用开水烫一遍西红柿,去皮切成大块。然后起锅倒油,将打好的蛋液倒入锅中翻炒。

金光瑶把鸡蛋块炒的不小,因为鸡蛋太碎夹起来不雅正。

就算蓝曦臣可以不在金光瑶面前约束,但自身习惯一定不会让蓝曦臣吃的不文雅。蓝曦臣自是不甚在意,但金光瑶可不想他二哥吃的不舒服。


炒碎的鸡蛋盛出备用。重新倒油,先加葱花炒香,再加入刚切好的西红柿。翻炒几下加白糖去酸,生抽提色,蘑菇精提味,大火翻炒几下。

金光瑶那时候刚从金陵到姑苏不久口味还偏咸,但他依旧没放那么多盐。


只要他二哥喜欢就好。

尽管蓝曦臣说他中午谈生意不回家吃饭。


金光瑶关了火准备去拿盘子。旁边就有人给递过来。这就比较刺激了,盘子险些摔到地上。

金光瑶半撒娇半埋怨的向蓝曦臣。

“二哥?你怎么这样悄无声息?可吓到我了。”

却又藏不住满心止不住的欢喜。


“不是说不回来了?”


这时候还只会炒一道菜并且以为今天家里只有一个人吃饭于是就没有拜托钟点工阿姨做饭的金光瑶露出一丝愁容,但嘴角依旧翘的很好看。

他相当开心。



蓝曦臣笑着看金光瑶装盘,又拿了碗和他一起走到饭桌前,十分不好意思的开口解释。

“嗯,对方那里有突发的急事,与我定了别日再谈。”


蓝曦臣坐在桌前,在金光瑶满怀期待的眼神中吃了第一口菜,难掩惊讶之色。


“阿瑶何时去学的这手艺,完全不向初学者。”


金光瑶看他这反应松了口气。



蓝曦臣是不会骗人的,菜很和蓝曦臣的胃口。金光瑶不禁面露得意,眉眼弯弯。

“我休养在家,整日闲的发慌,便去学了。”

“哦?”

蓝曦臣听了反而笑出声。

“是谁之前说过绝对不要学做菜,嫌做菜太累来着?”

金光瑶听了这话顿时耳朵通红,梗着脖子反驳蓝曦臣。

“二…二哥竟也学会调笑别人了,真是让人慨叹。”






金光瑶大学和蓝曦臣一间宿舍,宿舍里偶尔会在临睡前小谈一会儿。

有次说到小时候的各种梦想,同寝室的温宁说他小时候很想成为一名厨师。

金光瑶听了之后却唏嘘不已,感叹温宁从小就是劳碌命。温宁不解。金光瑶解释说做菜太累了,我金光瑶以前现在包括将来都不会想学的。又感叹几声温宁脾气好不怕累就熄灯睡了。


金光瑶那时也没想到蓝曦臣会同意接受自己这个不太见的人的感情。

所以也没想过以后会为了蓝曦臣学做菜。

蓝曦臣笑着摇了摇头,便低头吃饭了。蓝家家训,食不言。

但这并不妨碍金光瑶。


“阿瑶现在觉得,给心悦之人做饭,是世上极其开心的事情之一了。”


蓝曦臣闻言抬头,不置可否,慢条斯理的咽下食物后缓缓说道。

“我一直都觉得,吃到心悦之人做的饭,是世上第二甜蜜的事。”

“那第一呢?”

蓝曦臣用极其眷恋又温柔的眼神看着金光瑶。



“所爱在身旁。”




end

半夜看菜谱,会很饿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