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打飞机

少年的肩应该担得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郑徐24h】徐景熙:原来这他妈就叫一见钟情????

00.

荣耀769年蓝雨的国家军队向蓝溪对岸和政府对峙十二年之久的反动派发起总攻。此次战役前前后后打了半个多月,蓝雨大获全胜,获得了最终胜利,史称蓝溪之战。我们这次要说的就是在蓝溪之战前发生的。

01.

徐景熙是刚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医生。回国后得知父母的地下身份被反动派发现,他就在蓝溪附近的村子里隐居——幸好他早年出国留学反动派不认得他。就在这天,徐景熙站在村口儿的大石头上眺望远方看夕阳,感慨生活的时候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人影跌跌撞撞的向村子跑。说是跑其实还没有走快。徐景熙用他两只5.0的眼睛仔细一看发现不得了了。这人浑身是伤,走过的地方留下一长串血迹。我们的小徐医生医者父母心,于是就跑过去吭哧吭哧的把这人整回屋了。徐景熙刚要把这人破成布条的衣服剪开检查伤口的时候,发现烂布上缀着一枚军徽。徐景熙一下子就愣了。

 

那是反动派的军徽。

02.

郑轩醒的时候也是个傍晚。不过这个傍晚没有夕阳,只有连绵不断的雨。郑轩活动者酸痛的身子,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雨陷入了回忆。“咦?你醒了啊。伤口怎么样?还疼吗?”徐景熙进屋抖了抖全是雨的雨伞,然后拎着隔壁刘大妈给的蔬菜水果往厨房走,“我以为你这样的伤最起码要躺两个星期,没想到才两天你就能走路了。人果然是很可怕的生物……”“说实话,伤口还挺疼的,”郑轩深沉的看了一眼洗苹果的徐景熙,顺手拿起一把水果刀走了过去,“不过这种伤我都习惯了。”徐景熙闻言一愣,刚要回头说些什么一把刀已经架在他的脖子上了。徐景熙手一抖刚洗好的苹果就这么掉地上了。就在徐景熙的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郑轩的声音从后面传来,“看到身上有反动派的徽章你还救我?说!你是什么身份!叫什么?”“我….”这边的徐景熙动了动嘴唇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脖子上的刀却已经刺破了他的皮肤。一直被人保护的好好儿的徐景熙怎么能见过这种场面。“我说!我说!我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的医生!我…..”郑轩见他停了下来便恶狠狠地说“恩?快说!”“我我我我叫徐景熙!我在这里是因为…诶?你怎么把我松开了?”郑轩松开徐景熙走到他前面看了看他的脸说了句“看来是真的徐景熙。”

徐·一脸懵逼·景熙。

郑轩却没管徐景熙反而弯腰把苹果捡起来一边幽怨削苹果一边自言自语道:“怎么是我找到你?亚历山大。”“你什么意思?”徐景熙看着人半天也不说,就变得特别着急。郑轩像是故意一样,愣是把苹果削完了才慢悠悠的跟他说:“我叫郑轩,蓝雨第四炮兵团团长。你父母地下身份暴露却坚持不吐露任何情报,你回国后又迟迟不见踪影喻司令怕敌人抓住你威胁你父母,所以让我和黄少一起来找你。但是…”“但是什么???黄少他怎么了?可别因为我损失了黄少啊….”徐景熙特别紧张的说。废话!黄少诶!黄少天诶!那可是蓝雨的利刃啊!特别牛逼的好吗!郑轩抬头看了徐景熙一眼,特别幽怨地说:“黄少没事儿,我和他失联不代表黄少和喻司令失联。”郑轩顿了顿继续说,“先不说这个。为什么你看到我身上的均会还要继续救我?”徐景熙老脸一红说:“我真的只是觉得你可怜并不是因为看你长得帅才救你的!恩!”“要想骗我你先把你的脸遮遮。都红成猴屁股了。”郑轩虽然说着这话但是依然可以听出他愉悦的语气。然后他笑了笑,凑在徐景熙的耳边说:“其实…..你被骗了。”徐景熙被这暧昧动作吓了一跳,听到这句话更是险些栽了个跟头。“你说什么???难道你…你…”徐景熙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想什么呢。”郑轩用手敲了敲他脑袋,“我的意思是,我早就知道你是徐景熙了,而且找你这种工作怎么会安排两个人去,只有我一个而已。”“哦…这样啊….不对…那你还用刀!你看这!还有血呢!”郑轩摸了摸他的头以示安慰,“吓唬吓唬你,不然你以后真的遇见敌人怎么办。”“那你做的事情好像也没有什么用吧。”徐景熙冷漠的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的表情真好笑哈哈哈哈诶呦!”郑轩笑着笑着就变成了哀嚎,徐景熙这儿一听,就立马不气了赶紧一脸紧张的问:“怎么了!是不是伤口裂开了!”郑轩看着面前的人儿,心里一动,伸手就把徐景熙搂过来了。我们小徐医生说到底还是个书生,怎么挣扎得过这当兵的一身腱子肉,又顾忌着郑轩身上有伤只好一动不动的任郑轩埋胸。徐景熙低头看着这颗毛茸茸的脑袋安静了好一会儿才听着郑轩说:“硬………”徐景熙真的很想把旁边桌上的花瓶砸他脑袋上,“硬你就去找女人抱,跟我说什么。”徐景熙这话刚一说出口就后悔了。他这话说的怎么那么不对劲儿?“那你还气吗?”郑轩的声音闷闷的。“气。你伤口明明没裂开还害得我这么紧张。”郑轩听到这话突然抬起头撞到了徐景熙的下巴。

“你!”

“你说你紧张我?”

“啊…不!那个…是…”

“好!等总攻成功之后我就和你处对象!”

徐景熙看着他突然一巴掌拍了过去,“不要一副赴死的样子!再说这想和你处对象。”

“可你不是说我长得帅吗?”郑轩无辜的看着他。

“这并不是要和你处对象的意思好吗!”

“噗。好吧。我们先回军营再说。正好雨停了。回去还要准备打仗真是压力山大。”

03.

司令部

“过程就是这样,然后我就把他带回来了。”郑轩和徐景熙此时正穿着军装站在喻文州喻司令面前。

“恩,景熙你受累了。还把你叫来帮忙处理伤员,真是不好意思。”喻文州笑着说。

“啊,没事没事为国家效劳我应该的!”

“那好,你先去休息一下。然后再去医务处待命吧。郑轩你留下。”

“好!啊!是!”徐景熙敬了个勉勉强强的军礼就跑了出去。

“他长高了,……”喻文州慢悠悠地说。郑轩一下子就打断了他的话:“这都多少年了啊,队长…….”喻文州露出了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继续说:“也不认识你了。”

郑轩:我什么都不想说。

04.

荣耀761年

八年前喻文州还不是总司令,而是蓝雨特别行动小队队长。说是特别行动小队其实也就三个人:喻文州,黄少天,郑轩。

在一个非常适合杀人放火的夜晚,行动小队准备执行一个敌后任务。黄少天仍然在那里絮絮叨叨说个不停,郑轩掏了掏耳朵表示不耐烦。

“队长,你说说黄少让他安静一会儿我要被他烦死了!”

“郑轩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好了少天,安静。”黄少天刚要张嘴反驳些什么就见远处一阵火光冲天。

“行动!”喻文州一声令下三人就分别向着不同的方向跑开了。趁着敌人大部分的注意力被爆炸吸引,三人偷偷潜进敌方军营收取我方间谍藏到指定地点的情报。郑轩拿完情报往回跑的时候后突然看见暗巷里有一个瑟瑟发抖的小男孩儿在不停地抽泣。那孩子看上去比郑轩小个两三岁,还浑身都是伤,惹得郑轩一阵心软。那孩子浑身冰凉,脑门发烫,显然是烧得不轻。郑轩把东西藏到身上就立马背上他往紧急医务处跑。

 

那孩子醒的时候已经开始下雨了,他睁开眼哑着嗓子问:“这…什么情况?”“这里敌人很多,别说话。”男孩儿偏头看了看郑轩出显刚毅的脸,本来就红的脸更红了。

郑轩跑回营地的时候,男孩儿已经睡熟了。郑轩急急忙忙的把它交给军医就要走,却突然被人抓住了袖子。回头一看,竟是那小孩儿。小孩儿迷迷糊糊的说:“我叫…徐景熙….谢谢你。”

郑轩愣愣的点点头,站在那里看着虚弱的徐景熙,年少的心里迸发出一种从前没有过的保护欲和怜惜。郑轩在那里愣了好久,直到他被喻文州和黄少天叫走才醒过神来。

“郑轩!你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我和队长多担心!喂喂!你想什么呢你!魏老大要批评你呢!”黄少天在他耳边不停地嚷嚷,不过他一旦也听不进去。他的心里一直想着那个叫徐景熙的孩子。

他以后一定要好好和他做个自我介绍,然后把他留在自己身边好好的保护他!

可是后来,还没等郑轩见到病好了的徐景熙,徐景熙就已经被人接走了。

 

05.

荣耀769年8月24日,政府战胜反动派获得了战争胜利,反动派残余逃往蓝溪岛。

荣耀796年10月郑轩向徐景熙表白成功。

同年12月黄郑徐三人一起参与解放战争,喻文州镇守总部。

荣耀771年4月郑轩率领炮兵团先回首都,黄少天徐景熙留在各战场做扫荡、后勤工作。

荣耀772年1月黄徐回到首都。

同年5月全国解放。

荣耀773年1月喻文州当选总统。

同年5月喻黄半公开结婚。

10月黄少天升至总司令,郑轩为炮兵总团长。

 

776年

徐景熙看着正打游戏的郑轩的侧脸,与记忆中那晚的少年重合,说:“原来是你…..”

郑轩看着游戏界面心不在焉的回了句:“你说什么?”

 “没什么,突然想起一些事情。”徐景熙笑着说,“对了,那晚谢谢你。”

郑轩愣了一会儿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你不都说过了吗。”

“我就是想再说一遍略略略!”“只说你忘了就得了…..压力山大。”

 

阳光很好,微风不燥。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

 

END

徐奶生日快乐!!!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我喜欢那种平淡的生活和感情于是就擅自写出了这样的东西。

另外战争胜利的日子是我的生日xx

暗搓搓蹭个喻黄tag(。

感君阅至此!


评论(4)

热度(69)